周末执行不打烊 “老赖”拘留所门口把钱还
2018-06-13 16:06: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左自力
  “老赖”谢某哭着要还钱,不要进拘留所。6月9日晚上10点,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员把一名被执行人送到拘留所门口,就出现这样一幕。当晚,被执行人谢某联系家人代为履行了11000元执行款。

  熊某与谢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后,谢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多次到谢某家中寻找,但谢某却与执行员玩起了“躲猫猫”,均未能找到谢某。

  功夫不负有心人, 6月9日正值星期日,当晚晚8点10分,正在加班的执行员通过申请人提供线索得知被执行人谢某在湘阴县某酒店,便迅速赶到该酒店,将其带到法院。在法院接待室,执行人员对其释法明理,而谢某却一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样子,就是不愿给钱。看到被执行人谢某如此态度,执行员随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可当执行员将谢某带到拘留所门口,开车让其下车时,她一下子瘫痪在地,高喊着“我还钱我还钱,别拘留我。”

  随后,在法院办公室,谢某让其家人带来了11000元,将所有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鉴于谢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且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对其提前解除拘留措施。至此,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