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现代化法院
2018-06-14 09:27: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冀天福 姜立恒 许小兰
  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现代化法院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官队伍,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建设学习型法院的实施意见》,以大学习大调研为抓手,要求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认真学习、精准调研,全面增强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务实创新发展,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现代化法院。

  《意见》强调,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审判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认真学习信息化技术运用,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要通过大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全面提升素质,提高本领,打造业务精、素质高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官队伍;通过大调研,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和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司法供给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有效破解司法难题,要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的过程,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加强学习,争做学习型、专家型法官。

  《意见》明确,要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将调研成果作为考核法官业绩的重要内容,作为法官入额、晋升法官等级、干部提拔任用的基本内容,将重要调研成果作为评选审判业务专家、遴选人才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