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一巡在广西设立四个巡回审判联系点
2018-06-14 09:34: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严方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陆续在广西梧州、南宁、柳州、北海四个中院举行巡回审判联系点揭牌仪式。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廉政监察员赵晋江对广西巡回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要加强与广西法院的联系交流,定期召开协调会、汇报会,增进与广西法院的互动交流;二是广西高院及各中院要针对重点信访案件制定信访户名单,多做实质性工作,努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难案,尽量控制新收信访案件的增长;三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信访案件,要积极主动报告党委政府,做好维稳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法院将以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在广西设立巡回点为契机,努力研究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着力解决新问题,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在北海中院召开巡回区内四省区高院及部分中院行政审判工作的主管领导、行政庭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的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第一巡回法庭的审判团队还在巡回点调解相关案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