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意识 提升政治站位
——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为全区法院干警讲授党课
2018-06-14 14:38:46
     中国法院网讯  6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颖辉以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区法院干警作题为“用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审判实践中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专题党课。中院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中院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专题党课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卫国主持。

  郑颖辉从三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进行了阐述。一是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要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蓝图化为现实,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使这一思想在全区法院干警头脑中深深扎根,在各项工作中全面落地,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切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充分认清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并不仅限于表面内容,这些期待反映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只有坚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工作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才能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更好地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三是用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审判实践中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全区法院要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

  郑颖辉要求,全区法院干警要坚持用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其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在审判实践中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任务,为推进法治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赢得了全区干警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林区法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今后的各项工作开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