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万余元标的额一次执行到位
武汉黄陂区法院“五快”执行显威力
2018-06-15 10:09: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祎
  近日,申请执行人湖北省武汉市某物资公司到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办理手续,顺利领取了1600万余元的执行款项。至此,该院用10余天就将这起千万标的额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该院执行局承办人员在立案当天即采取行动,向被执行人南昌某建筑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与此同时,同步开展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的3个银行账户上有余款近700万元,在相关银行的支持下,通过网络冻结、柜台冻结的方式将上述款项依法冻结。3天后,承办人再次查询,发现其另有账户余额变动,遂冻结。又过了3天,该公司迫于压力将1600万余元执行案款付清,法院随即通知申请执行人办理相关领取执行款项的手续。

  据了解,黄陂区法院在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信息技术破解查人找物难题的基础上,探索繁简分流、类案集中、悬赏执行、律师调查令等执行新举措,组建快执团队,推行快速查询、快速分配、快速送达、快速约谈、快速结案等“五快”执行模式,有效缓解执行压力。今年1至5月,该院通过“五快”执行模式办结案件380件,占全部执行结案的27%,平均结案时间31天,及时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