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覃塘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宪法专题讲座培训会
2018-06-15 10:34:24
     中国法院网讯 (邱建营)  为进一步推动广西全区法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帮助广大干警进一步学习掌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6月14日,广西高院举办宪法专题讲座视频培训会,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周叶中讲授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的专题讲座。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培训会,现场氛围良好,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干警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对每一位干警都起到了极强的素质提升作用。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11日通过并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极为广泛深刻持久的影响。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对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根本性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相信广大政法干警都能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培训会后,覃塘法院组织法官干警认真落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一是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二是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发挥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宣誓等重要抓手的作用,组织力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为推动宪法法律贯彻实施筑牢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是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参加覃塘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覃塘法治建设实践”为主题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在当地密集的集贸市场向群众宣传宪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