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井冈山揭牌
2018-06-15 14:48:48
     中国法院网讯 (张慧斌)  6月12日上午9时,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教育基地,“全国法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和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共同为“全国法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吉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主持揭牌仪式。

  葛晓燕出席仪式并讲话,全省法院要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贯穿于人民法院工作各个方面,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创出一流业绩。

  在讲话中,葛晓燕首先代表省高院向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大力支持全国法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的吉安两级地方党委政府表示忠心的感谢。她指出,建设全国法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继承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重要步骤,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时代要求。

  葛晓燕强调,要学习好、继承好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江西法院工作的独特优势,更是争创一流业绩的根本凭借。要激活红色基因,让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以一流业绩打造全国法院的江西样板。

  葛晓燕指出,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创一流的行动举措,推动新时代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贤清在致辞中说,首先代表吉安市委市政府感谢最高法院法院和省高院对吉安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和保障教育基地的建设,使基地能真正发挥教育人、影响人、塑造人的作用,使基地真正成为法院干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的重要阵地,成为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课堂,成为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重要载体。

  吕清泉在主持揭牌仪式时着重介绍了全国法院(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历史演变,并简要介绍了井冈山市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