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端午前夕开展突击执行行动抓“老赖”
2018-06-15 15:19:19
     中国法院网讯 (熊凯)  6月14日下午4点20分,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导带队,在端午节前夕出击抓“老赖”。这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5人,警车两辆,对锁定的7名被执行人兵分两路采取行动。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动,成功控制4名被执行人,有3人当场履行义务,1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共执行到位案款15万余元,3人经教育仍拒不履行被决定司法拘留。

  老赖开车回家过端午 法官门口蹲点追债

  6月14日下午4点整,正在办公室翻看案卷的陈海清,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打来的电话:“陈法官,戴某等下就从外地开车回来了,你们快点过来。”陈海清听到已经消失长达一年之久被执行人戴某就要现身了,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立即调集干警火速赶往被执行人戴某家中。

  在被执行人家中长达一个小时的“守株待兔”后,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戴某抓获,并将其车辆扣押至湘阴法院。为了能够回家过端午节,戴某当场就支付了5万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也依法将车辆退还给戴某。

  老赖回家划龙舟 法官突击追捕

  6月14日下午5点10分,执行员张猛接到申请执行人单某电话,“张法官,欠我钱的汤某刚划完龙舟比赛回家了,请快点派人来。”这名资深“老赖”,执行员曾多次上门寻找都未发现其踪迹,却未曾想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执行员张猛立即组织干警奔赴湘滨镇。刚划完龙舟比赛的汤某正在院子里休息,看到法院执行干警拔腿就跑,说时迟那时快,执行干警欧阳建军一个箭步飞奔上去将被执行人汤某擒住,看到四面围上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汤某惊慌失措。

  在回法院的路上,执行员劝诫他主动履行义务,但汤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还钱,张口就是,“拘留我吧”“没钱”。看到汤某如此态度,执行法官当即对其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

  “执行110” 夜间抓老赖

  6月14日晚上8点,刚吃完晚饭正准备回家的执行员张猛,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电话称“被执行人胡某现在正在家中,请法院立即派人过来。”虽然很累,但是张猛明白自己作为“执行110”特别行动组一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张猛顾不上休息立即调集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

  晚上8点30分,执行干警们在胡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立即带回法院。在法院执行局接待室,执行员对其释理明法,希望胡某能履行还款,但胡某就是坚称没有钱还。鉴于胡某拒不履行义务的态度,执行员将其送至湘阴三医院体检,体检合格之后将其送往拘留所关押。

  返回单位时已是晚上9点40分,虽然很累,但成功抓获老赖,执行干警们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下一步,湘阴法院将在进一步加大传统节日执行力度,出奇兵求实效,开展突击集中执行行动,形成“每逢佳节忙执行”的长效机制,提高执行效果,如期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