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玛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2018-06-15 15:35:17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保护国家秘密和审判秘密,增强法院干警在新形势下的保密意识和观念,6月14日,青海省班玛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保密工作培训。

  培训工作由院长赵志轩主持,组织干警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人民法院保密工作问责暂行办法>的通知》。赵志轩指出,要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审判保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工作做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并对全院保密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保密意识,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保密意识,清醒认识互联网新媒体给保密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计算机和其它自动化设备,确保国家秘密和审判秘密安全;二要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妥善保管好案件卷宗材料,严守审判秘密;三要加强计算机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保密管理规定使用计算机,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一律不连接外网;四要保管好个人的办公办案存储设备和个人账户密码,禁止移动存储设备相互交叉使用。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上发布的材料,要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五要把一般公文和秘密、机密公文分开管理,设置查阅权限,分类归档。涉密文件要单独专人保管。六要对涉密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泄密事件和涉密违规行为。

  通过这次培训,干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办案、办公过程中如何做好保密工作,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警示作用。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办公办案过程中自觉保守审判秘密、保护案件中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确保保密规定落到实处,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利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