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培训班结业
2018-06-16 09:32: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睿
  全国法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培训班6月14日上午在国家法官学院顺利结业。来自全国各级法院的12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和国家法官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通过集中培训提升法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岗位职责的责任意识和实际能力,带动引领各地法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能力建设,为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提高法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的培训目标,突出党建特色、突出书记主体、突出学用结合,既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又结合法院实际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操作规程、法院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经验、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等方面。培训班学员表示,通过参加集中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进了对新时代人民法院基层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提高了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培训期间,来自北京、吉林、江苏、福建法院的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介绍了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结业式上,来自山西、黑龙江、山东、湖南、广东、新疆法院的6位学员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