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后换人顶替强行闯卡欲逃跑被刑拘
2018-06-17 14:27:03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黄晓宇
  近日,在北京昌平管界内发生了一起司机醉酒驾车后换人顶替,被交警识破后竟强行冲卡的恶劣违法行为。目前,醉驾者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替驾者则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奥迪车拒绝检查强行闯卡

  6月6日晚10时许,在昌平管界天通苑滨河路,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查酒小分队正在夜查酒驾,此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在检查岗位不远处突然停车,民警感觉异常迅速跑过去,透过前后车窗玻璃,交警看到车内一个黑影从驾驶座位上迅速跳到后排座位,而副驾驶座位上的一个人坐到了驾驶座位上。民警要求驾车人熄火接受检查,但车辆重新起步,拒不接受检查。之后,奥迪车更是慢慢顶开挡住他的民警加油逃离。

  由于道路狭窄,前方和对面都有车,奥迪车逃跑中遇阻。民警要求驾车人下车接受检查,可奥迪司机锁死车门、关闭车窗,驾车人拒不下车。在警告无效后,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将男子和驾车女子从车上带出。经对“顶替驾车女”酒精呼气检查,其未饮酒,且驾照正常合法。而驾车男子嚷嚷说“我又没开车,凭什么接受检查?”面对满嘴酒气且不配合的男子,民警按规定对其强制进行了抽取血样。

  醉酒驾车死不认 证据确凿被刑拘

  经初步调查,驾车男子张某(39岁,安徽人);顶替驾车女子杨某(26岁,内蒙古人),两人为朋友关系;车内还有一名乘车人杨某某(化名,女,未满18岁,杨某的妹妹)。经对顶替驾车女子杨某和乘车人的调查讯问,二人均指认当时是由张某驾驶,且张某喝了酒。

  之后的血液化验结果也证实,张某的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13.4毫克,已达到醉驾标准。尽管张某对酒驾死不承认,属于“零口供”,但根据民警现场目击、停车换人、冲刮民警、逃跑追尾、拒受检查等一系列表现和车上另外二人的共同指认,警方确认张某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事实成立。警方在掌握了确凿有效的证据之后,张某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昌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依据刑法相关规定,其将受到拘役1-6个月的刑罚,驾照也因此被注销。对于奥迪车在逃跑中给其他车辆造成的损失,也将由奥迪方全额赔偿。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