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法院执行攻坚 父亲节里抓“老赖”
2018-06-19 09:07:07
申请执行人当日来院领取执行案款
     中国法院网讯 (锁立兵)  端午节将至,也是外出流动人口大量回归之时。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法院党组提前筹划,在端午前夕,父亲节里,组织该院执行干警开展“黎明猎赖”行动。清晨6:00许,全院30余名执行干警、驾驶员、后勤人员齐聚琅琊法院,在院长李李翃、副院长胡勇带领指挥下,分成8个执行组,分乘8辆执行车辆,分奔预定的执行地点。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案款20余万元,风尘仆仆、不眠不休的执行干警,用丰硕的战果,在父亲节里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青春。

  黎明抓获的第一个被执行人是正在执行的两起案件的当事人张某。张某欠彭某红的租赁费2000余元,又因打伤彭某军被判支付医疗费近7000元,该两案在执行中张某未按执行通知书要求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将其带到法院执行局后,胡勇亲自讯问,决定实施司法拘留。迫于法律强制力的威慑,张某当即通知其妻子将两案的全部案款交纳到法院。

  被执行人李某某欠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费38000元,经法院判决后仍未主动偿还。今晨本院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局,李某某与医院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庭使用微信支付案款7000元。

  被执行人陶某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某经法院审理离婚,在家庭财产分割处理上陶某某应付张某某20200元,但陶某某未按时支付。执行中,执行干警先查询陶某某的银行账户冻结其银行存款10300元,又采用拘传措施。陶某某在被拘传至本院的半路上,将剩余案款全部付清。

  “请问张某某在家吗?”“你们是谁呀?”,“我们是琅琊法院的”,“他不在家呀”。执行干警明明听见屋内有被执行人张某某的说话声,其妻子汤某某却撒谎说他不在家。被执行人张某某父子欠滁州市某建设工程公司款项500余万元,已经达成分期付款协议,但张某某逾期未主动履行协议。今晨执行干警上门执行却吃了个闭门羹。执行法官请辖区派出所干警出警劝告,又增派执行干警到场支援,通过反复做法律宣传工作,汤某某才将门打开。执行干警立即将张某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局。迫于法律强制措施的压力,张某某当庭付清了协议首付款10万元,并保证将其即将结算的工程款用于偿还欠款,其妻子汤某某还签字担保,保证按期付款。

  被执行人陆某租用申请执行人娄某某的挖掘机欠租赁费30000余元,在执行中很难找到陆某。执行干警分析研判案情后,决定智取。首先让娄某某冒充陆某的好友加其微信,陆某接受后,执行干警查看微信运动里陆某的运动步数为“0”,通过研判认为陆某此时应当在家。执行干警立即奔赴陆某住处,并派女干警着便服敲门称是物业工作人员。陆某果然中计,在他开门的一刹那,其他执行干警迅速控制住房门并进入房间,陆某顿时傻了眼。在执行干警的命令下,陆某当即使用微信一次性付清全部案款。

  执行不仅需要斗智斗勇的强制手段,也需要耐心的说服教育。被执行人黄某某欠申请执行人姚某某借款近10万元,执行法官将双方通知到庭后,通过说服教育,双方达成庭外和解协议,黄某某承诺保证按协议付款,姚某某主动撤回执行申请,双方握手言和。被执行人曹某某系某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因负债累累,住房等其它财产早已出卖还债,目前只有3000元/月退休工资收入,对于其欠申请执行人邵某某158000元的借贷款如何偿还?执行干警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并做双方的和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曹某某保留生活费后支付2000元/月。此外,申请执行人朱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张某某借款近10万元的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郑某某追偿权纠纷案,郑某某一次性付清全部案款20200元。

  吃过午饭后,琅琊法院执行干警们不顾早起的疲倦,不畏正午的高温炎热,放下饭碗,一股作气,再接再厉,继续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张广斌在滁州市执行微信群为琅琊执行干警们的做法点赞;安徽省高院执行局局长牛富文在高院执行群里慰问我们干警,“谢谢你们!你们在一线的努力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并深情地关爱干警:“ 天热,请大家注意休息,防暑降温,爱惜身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