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法院首例涉嫌拒执犯罪公开开庭审理
2018-06-19 16:08:55
     中国法院网讯 (邰伦梅)  手握判决书,拒不归还借款500000元、拒绝报告财产、拒交被查封车辆……近日,被告人窦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一案在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据悉,这是当涂县首例因被执行人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而被提起公诉的拒执罪案件。

  县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窦某因到期不归还借款,被马鞍山市居民周某起诉至法院,2015年9月,当涂县法院判决窦某归还500000元借款本金及利息。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被告人窦某拒绝报告财产、拒交被查封车辆、拒不缴纳罚款,拒不腾让房屋。公诉机关认为,窦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 庭审查明事实与证据,被告人窦某表示当庭认罪、尽快归还,合议庭合议后宣布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