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邀请14名代表委员视察座谈执行工作
2018-06-21 09:08: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方茜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让代表、委员在法院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了解执行、理解执行、监督执行、支持执行,近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14名代表、委员走进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座谈执行工作。

  座谈会介绍了全国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的背景和四个基本目标,以及第三方评估体系的三个核心指标,从七个方面对全国法院自2016年以来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2018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等专项活动进行了详细汇报。

  海口中院院长陈文平介绍了海口市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特别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在推动解决执行难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海南高院对海口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大力支持的情况。

  针对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座谈会上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交流,代表、委员普遍表示,执行难是社会问题的综合反映,解决执行难不是法院一家的事,要依靠全社会的力量综合治理。法院作为主体责任单位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法官们的辛勤劳动有目共睹。同时,代表、委员从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强制执行立法、信用立法、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联动机制支持解决执行难、推行执行改革从严管理队伍提高规范执行水平、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促进执行质效、加强舆论宣传推动社会诚信建设,以及防止虚假诉讼、恶意提起执行异议复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