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法院执结一起相邻通行纠纷保障群众权益
2018-06-21 09:29:33
     中国法院网讯 (吴思霖)  近日,广西北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扶新镇某村,经过三小时的努力,强制执行了一起相邻通行纠纷案,为申请人清除妨碍,开辟出了一条新道路,保障了群众的通行权益。

  申请人邓某与被执行人邓某甫、刘某夫妇是邻居。 2005年,邓某甫的父亲邓某树(现已故)为了建房,占用了邓某及部分村民出行的部分通道,当年经当地法律服务所调解双方已经签字达成协议,邓某树同意让出宽1米、长50米的道路供邓某通行。2016年2月份,被执行人刘某及其丈夫邓某甫再次挖断了邓某出行的道路,侵犯了邓某出行的权利。邓某向北流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北流法院判决刘某夫妇停止其侵权行为,恢复道路通行原状。刘某夫妇不服,上诉至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玉林中院审理后维持原判。经二审审理判决后,刘某夫妇依然不履行判决义务。进入执行阶段,法官多次上门调解无效后,决定强制执行,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干警们到达现场后,法警迅速分配好人员到达警戒位置。法官则勘察好现场,按照判决书上的内容进行执行目的测量。准备工作完成,协助执行的工人则拿起工具,在法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道路清理施工。

  执行工作刚完成一半,在外工作的被执行人刘某夫妇来到执行现场。一见到执行干警就情绪激动,在场法警迅速上前阻拦,经法官多次劝阻也不肯离开执行现场。法警们只好强制将刘某、邓某甫带离执行现场。刘某见冲击执行现场不成,又开始耍泼,意图通过自残方式阻扰执行,法官见状,马上宣布对刘某夫妇采取强制措施。法警迅速将两人戴上手铐带到警车上进行隔离,并由法官及三名法警将两人带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司法教育。

  围观的村民看到刘某夫妇被强制带离后,不约而同返回家里拿工具加入铺路的行动中。多了数名群众的帮助,执行工作效率更高了,一直致力于亲自执行的法官带着大家热火朝天地开展,很快,新道路在大家共同努力付出下慢慢凝聚而成,本次执行工作也顺利完成。另一方面,刘某夫妇被带到派出所,经过法官耐心的批评教育,最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两人在法官的见证下,各自签下协议书后离开。

  在场一位老人说道,刘某夫妇在他们村中比较霸道,一般人都不敢招惹他们,之前怕招来报复,大家只敢围观。现在看到法官出面制止他们的行为并对他们采取强制措施,心里像吃了定心丸,相信邪不胜正,因此大家终于放心地帮助铺路,以后大家出行都方便了。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