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多措并举做好执行宣传工作
2018-06-21 10:39: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素兰
  为确保“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全力营造“江淮风暴”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安徽省固镇县人民法院多举并措积极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助攻执行难。

  加强组织领导。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宣传工作,全院上下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班子成员具体抓,全体执行干警共同参与的执行宣传工作格局。定期研究执行宣传工作,明确阶段性工作重点,协调解决执行宣传中遇到的问题,将执行宣传工作量化到每一位执行员,实行目标管理,并纳入年终评优评先当中。

  强化自有媒体。为强化宣传效果,丰富宣传内容,在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宣传媒介上及时推送执行工作经验做法、工作成效、执行经典案例,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基本做到每天有更新,扩大了执行工作传播面,增强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提升了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丰富宣传载体。在充分发挥自有媒体作用的同时,不断拓展宣传载体,抓住宣传时机,扩大宣传影响。其中多篇文章在中国法院网、安徽法院网、安徽法制报、蚌埠日报、蚌埠法院网等多家报刊媒体发表,展现了真实的执行现场。重大执行行动邀请人大代表和电视台参与,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执行工作、监督执行工作。

  开展社会宣传。组织干警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发放宣传单、讲解宣传展板、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宣传执行工作;在县城法治宣传广场,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活动过程中,对围观群众现场释法,让人民群众了解执行工作,支持执行工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