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法院邀请代表委员等共同见证执行行动
2018-06-21 10:53:50
     中国法院网讯 (赖俊丞)  为进一步加强与县人大和县政协的联系,增强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不断提高司法透明度,努力践行阳光执行,近日,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法院主动邀请3名县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2名公证人员、1名陪审员、1名陪执员,共同见证两个案件进行清场并现场评估的过程。

  据悉,这两个案件的被执行人都下落不明,且人去楼空、房门紧闭。通过多种途径查询,被执行人除今日评估的房产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为加快财产处置速度,早日实现申请人的债权,保护申请人的胜诉权和被执行人的合法权利,定南县人民法院决定开展此次活动。

  定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整装待发,此次活动将配合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实战操作,由执行干警佩戴执行单兵系统,通过单兵系统和执行车载系统实时传输执行现场画面,方便与指挥中心联系。

  出发前,代表、委员等人还参观了定南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谢万安院长亲自介绍定南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方面的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并殷切希望代表、委员们今后能多关心、支持和监督法院的各项工作,促进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到达现场后,专业开锁人员便将大门强行打开,随后执行人员和评估机构工作人员进入房内对物品进行清点,核对并逐一登记造册,整个过程均在代表委员、政协委员等人的见证下进行,且有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做到了全面留痕。

  参加此次见证活动的县人大代表任培兰表示:“司法应当公开,执行工作以前是司法腐败的高发区,我们要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对司法活动的监督作用,让司法活动更加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定南县人民法院将继续通过此种方式邀请代表、委员等人现场见证执行的方式,规范执法行为,让法院执法过程更加的透明化,让民众感受到执法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