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首次用执行“天眼”为农民工讨工资
2018-06-21 15:06:42
     中国法院网讯 (邰伦梅)  被执行人躲避执行,执行“天眼”追踪定位。6月20日,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首次启用执行“天眼”系统,利用手机号码对失信被执行人苏某进行定位查询并成功将其控制。在拘留当头,苏某终于服软交出欠农民工何某的工资28000元,案件顺利执结。

  据执行法官介绍,农民工何某在护河镇某材料厂上班,自2017年1月起,何某再也没有如约拿到工资。后经当涂县劳动仲裁委仲裁,材料厂应一次性支付何某拖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28000元。材料厂法定代表人苏某玩起了不付钱、不接电话、拒不现身的“躲猫猫”把戏。拿到裁决后,何某迟迟要不回血汗钱,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涂法院执行法官经调查发现,该材料厂因违反环保政策已被责令停业整改,厂内空无一人,苏某也长期不在住处。引入执行“天眼”系统后,执行法官立即输入手机号码进行定位查询,迅速掌握了苏某的行动轨迹和实时位置。6月20日上午9点,执行法官驱车前往护河镇材料厂附近。面对犹如天降奇兵的执行法官,躲避数月的苏某惊得目瞪口呆。执行法官主动登门释法,敦促其履行义务,经过数个小时的释法明理苏某依然“油盐不进”。当天下午5点,当苏某被送到马鞍山市拘留所门前,他立马转变态度积极应对。经过协调,苏某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和出具承兑汇票一次性付清了拖欠已久的农民工工资28000元。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