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法院端午假日执行 “老赖”拘留所过节
2018-06-21 16:21:35
     中国法院网讯 (汪思妍)  端午节假期间,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依法拘留了一名“老赖”,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关于廖某与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调解廖某偿还欠款两万八千余元,承办法官多次与廖某联系,要求其到法院解决,但其均未到案解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与廖某电话联系,要求其到法院说明情况,但廖某拒不履行。后执行干警按照规定将其名单报送公安机关实施临控措施,6月16日,执行干警接到安乡县公安局的通知,得知廖某正在安乡某网吧玩网络游戏,在安乡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将其拘留到案。执行干警在拘留所提审过程中,耐心劝解其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向申请人说明被执行人的现状,促使廖某与杨某达成协议,并及时清偿欠款,鼎城区法院依法对廖某提前解除拘留。申请人杨某对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及时快捷的执行完本案的行为表示了高度赞扬。

  近日,鼎城区法院持续常态化假日执行、夜间执行,严厉打击了一批欠钱不还的“老赖”, 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和法院形象,进一步推进了司法公正。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