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执行展法警雄风 拒不执行终被拘留
2018-06-22 16:29:13
     中国法院网讯 (唐甜甜)  2018年6月21日,由广西昭平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曾祥辉带队,带领五名法警前往昭平县黄姚镇某幼儿园,将被执行人邱某擒获,并移送贺州市看守所进行司法拘留。

  该案件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012年被执行人邱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向申请人李某借款43000元,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邱某并没有按时还款,遂李某向昭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7月昭平法院作出判决,支持李某的诉讼请求。在判决生效后,李某多次催讨未果,遂向昭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前往执行现场的路上,曾祥辉向参与此次行动的法警说明了案件的情况和被执行人的体貌特征,对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做了重要部署以及制定应对措施。同时,他要求执行法警要发挥自身优势,恪尽职守,全力配合好此次行动。

  到了执行现场,执行法警快速下车按照先前的布置安排迅速到达各自的工作岗位。警戒组负责幼儿园外围的巡逻警戒,防止被执行人逃跑;搜索组携带执法记录仪与执行法官进入幼儿园寻找被执行人;宣传组负责与周围的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每个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执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经过十多分钟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被执行邱某。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邱某仍执迷不悟。在执行法官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后,执行法警迅速给邱某戴上手铐,带离执行现场并押送上警车。

  今年以来,昭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配合执行局展开强制执行工作过程中,服从命令听指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保障职能,为案件的顺利执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