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51名村民顺利领取
2018-06-22 16:47:16
     中国法院网讯 (刘霞)  “谢谢法官,没有你们我们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6月21日,重庆市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拔山镇朝阳村,为当地51名村民送去21万余元的土地承包款,大家拿到执行款后,一直握着执行法官的手道谢。

  事情得追溯到2011年,重庆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拔山镇朝阳村承包土地开办养鸡场,与村民们签订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合同,约定了租金支付标准和方式,并支付了2011年到2013年的租金。由于鸡场经营不善,不久后便难以为继。鸡场关闭后,重庆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既不与村民们商谈是否继续履行合同,也不再继续向村民支付租金。随后,51名村民一起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公司支付租金,并解除承包合同。经法院判决,解除了双方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合同,并要求公司支付51名村民共计21万余元的租金和违约金。判决生效后,51名村民一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该公司仍旧拒不自觉履行,且一直未申报财产。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公司财产线索,却一直查无所获。同时,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公司法定代表人下落,希望能够做通法定代表人工作,督促他们及时履行义务,但执行法官数次到法定代表人家中及公司,均未发现其踪迹。

  执行陷入瓶颈,但土地承包租金是村民赖以生活的基础,必须及时兑现。执行法官只好另辟蹊径,详细对该公司近年来的业务往来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分析,执行法官果然发现了该公司在忠县农委租赁了一处厂房。执行法官马不停蹄赶往忠县农委对该事实进行确认,忠县农委不仅确认了该事实,还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该公司租赁的厂房正面临拆迁,因该公司在厂房上有添附,会得到相应赔偿。随后,在忠县农委的大力配合下,执行法官顺利地在该公司赔偿款中扣划了21万余元。

  执行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考虑到51名申请人年龄较大,且拔山朝阳村到法院距离较远,决定将执行案款兑现现场搬到朝阳村委,通知51名村民集中到场领取。兑现会当天,51名村民顺利领到执行案款,乐得笑开了花。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