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四巡举办“巡回法庭初体验”公众开放日暨第二批法律实习生结业活动
2018-06-23 10:26:08
     中国法院网讯 (翟天田 刘毫杰)  6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举办“巡回法庭初体验”公众开放日暨第二批法律实习生结业活动,邀请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八所法学院校的50余位师生近距离感受巡回法庭,畅谈如何利用巡回法庭这一平台共同锻炼培养法治人才。

  上午,河北大学的师生们在四巡第一审判法庭旁听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审理,合议庭对该案当庭作出裁判,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完整的司法实务课。为了帮助同学们从更多的维度理解这次庭审活动,庭审结束后,合议庭成员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小到案件的细节、法条的适用,大到当庭宣判制度的推行、人生理想的树立,法官们一一耐心解答。

  在下午举行的四巡第二批法律实习生结业交流活动上,主审法官董保军、法官助理骆芳菲、书记员汤艳飞向师生们介绍了司法责任制和新型审判权运行机制在四巡落地生根的具体情况。随后,即将结业返校的第二批法律实习生们纷纷登台亮相,用小视频、PPT、歌曲、朗诵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汇报了他们的收获与感想。经过半年的实习,他们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共有12名同学获得办案之星、文书之星、敬业之星和全能之星的殊荣。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