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海关破获网络走私毒品大麻案 查获大麻5991.4克
2018-06-23 17:3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6月22日,呼和浩特海关对外披露称,该海关首次破获一起利用国际快件网络走私毒品大麻案,共计查获毒品大麻5991.4克。

  2018年4月8日,呼和浩特海关风控中心根据缉私情报对来自加拿大的快件物品进行布控检查,发现一申报为麦片的纸箱内装有绿色植物,经鉴定为毒品大麻,净重908.5克。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遂刑事立案,密切监视邮包动向。

  5月21日,该邮包转投桂林,该局缉私警察奔赴桂林,与南宁海关缉私局准备对收货人实施抓捕。5月23日,海关缉私警察获悉张某要求将此邮包及另一件邮包一并转投成都,遂在桂林快递投递点对另一件邮包秘密开拆,发现包内也装有绿色植物(后经鉴定为毒品大麻,净重904.8克)。

  5月25日,该局联合南宁海关缉私局、成都海关缉私局实施“控制下交付”,兵分两路,查缉收网,在成都市将前来提取邮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随后在桂林市将负责转投邮包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某抓获。

  民警在张某成都住处搜查出8个独立大包装和105个独立小包装的毒品大麻1439.1克,查获走私、贩卖毒品大麻的账本、包装物、电子称、粉碎机、封口机等大量相关物证。近日,该局又在桂林截获到国外邮寄给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快件邮包,查获毒品大麻2739克(净重)。至此,此案共查获毒品大麻5991.4克(净重)。

  经查,不法分子通过聊天软件与国外供货方联系订购了毒品大麻,涉案毒品大麻通过国际快件邮往国内等地,多次转投成都。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以相同手法多次利用国际快件渠道走私毒品大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