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公开焚毒近300公斤
2018-06-23 20:43: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赵强
  安徽省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誓师大会23日在该省临泉县举行,警方现场公开焚烧海洛因、冰毒、吗啡等各类毒品297公斤。

  临泉县位于安徽省西北一隅,拥有200多万人口。受周边复杂社会环境等因素影响,临泉县一度深受毒品问题困扰,1999年、2011年两次被国家禁毒委挂牌整治。

  此次公开焚毒地点位于临泉县体育场,警方将近年来缴获的海洛因、冰毒、吗啡等各类毒品分装在3个焚烧锅里,周边有特警持枪警戒。记者在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的注目下,警方引燃了毒品焚烧锅,将毒品彻底焚毁。

  临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临泉县禁毒办主任王会彬告诉记者,自2014年严打整治以来,该县毒品形势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毒品犯罪的数量不断减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也在不断增强,大宗的毒品案件很少发生。“通过公开焚烧毒品可以对毒品犯罪分子起到打击震慑作用。”

  安徽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表示,近年来,该省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为牵引,依法严惩贩毒分子,严整毒品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帮助了4万余名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毒品发展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临泉县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成效明显。

  2015年底,临泉县被国家禁毒委取消挂牌整治,降为通报警示,2017年改为重点关注,顺利实现“降级退位”。

  李建中说,受国际毒潮和国内毒情的影响,安徽省内涉毒因素量大面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禁毒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重拳出击,清理整治,聚全省之力打赢禁绝毒品攻坚战。”

  据了解,2017年,安徽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000余人。包括潜逃藏匿在境外15年之久的督捕逃犯1人和公安部B级逃犯1人。缴获各类毒品200余千克。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