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核心目标
2018-06-23 21:26:58 | 来源:央视网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最高人民法院20日到2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专门研究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会议首次明确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四个核心目标。

  会议提出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四个目标,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达到90%;执行信访案件化解或办结率达到90%;全国达标的法院达到90%。

  对抗拒执行行为零容忍

  各级法院要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用足强制手段,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干预执行的行为零容忍,切实提升执行威慑力。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求,要继续针对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利益关系大的重点案件和突出问题,部署集中执行、专项执行行动,敢于啃硬骨头,努力打出声势和效果。要提高新收执行案件的办理效率,加大对旧存案件的清理力度。

  ​会议要求,要坚决防止出现只为数据过关,谎报结案方式或者拖延结案的情况,对违规操作的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同时,一些法院执行力度偏软,没有用足强制措施,对清理多年积淀的遗留案件有畏难情绪。一些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及乱执行问题依然存在,执行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