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班级第二名嫉妒第一名怒捅13刀致其死亡”
山东通报“第二名杀第一名”的网传信息虚假
2018-06-23 23:46:28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徐鹏
  “杀了第一名,我就是班级第一名!”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发生一起中学生杀人案,网传的这则信息更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6月22日下午,临淄区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6·05”故意杀人案的情况说明,证实“第二名杀第一名”的网传信息虚假,目前发布者寇某某已承认为道听途说的信息,而且涉案中学证实犯罪嫌疑人秦某某成绩一直优于被害人马某某。

  记者搜索发现,此前标题为《“杀了第一名,我就是班级第一名!”山东淄博一中学发生凶杀案》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目前这篇文章显示“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随后,记者在网上以这个标题进行搜索,仍能找到这篇文章。

  文章大体内容是:山东淄博市发生的一宗骇人听闻的中学生杀人案,一个初三某班级里,一个马同学长期第一,一个秦同学略逊于他,经常第二。谁知,马同学学业更优异,成了原罪。那个屈居第二的秦同学居然冷静地调查、藏匿、伏击,痛下杀手,冰冷的刀子捅进了马同学的胸膛,刀刀毙命,总计13刀,凶残程度惨不忍睹。

  通报称,2018年6月5日,临淄区临园生活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当日被刑事拘留,6月9日被依法逮捕,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期,有“杀人者父母找关系做精神病鉴定”及“第二名杀第一名”等网上信息在社会上、尤其在青少年学生中造成不良影响。

  “第二名杀第一名”的网传信息虚假。警方调查,网上说法多引用于寇某某微信截图。寇某某承认,这一说法为道听途说,已认识到错误以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警方目前已对寇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行政处罚。雪宫中学也证实,在初中近三年的历次期中、期末考试中,秦某某成绩一直优于马某某,不存在两人分列第一名、第二名的情况。

  此前,针对“犯罪嫌疑人做精神病鉴定”的网传虚假信息,临淄警方通报称从未收到任何形式的该案犯罪嫌疑人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的申请,并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罔顾事实、散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者进行了行政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其他有关工作也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