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立法取缔景区流动商贩 将对购买者苛以重罚
2018-06-26 11:25: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京莺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为了彻底取缔夏季旅游度假景区,特别是在海边沙滩进行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流动商贩。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要求有关景区地方政府加强临时立法,禁止一切在旅游度假景区进行兜售商品、按摩等相关非法行为。

  据报道,根据内政部的要求,新的夏季景区临时立法,不仅加大了对流动商贩、按摩等违法者的处罚力度。对于给予商贩出租经营场地、商品供应和提供便利者,政府将一并加以处罚。

  意大利旅游部门的统计分析资料显示,每年夏季,意大利景区流动商贩所兜售的假冒伪劣商品,市场销售总额大约为220亿欧元,其中假冒品牌服饰、鞋包等达33亿欧元。为国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15亿欧元。

  报道称,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所主导动议的夏季景区管理规定,旨在打击非法贩卖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各种景区的非法服务,彻底铲除夏季旅游景区的灰色经济链。

  夏季景区新管理规定,对于兜售商品、按摩等违法行为,政府将处以2582欧元至15493欧元罚款;对于购买流动商贩商品和接受非法服务的消费者,最高可处以7000欧元罚款;对于为景区商贩提供假冒伪劣商品者将加重处罚,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