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接单后发“毒”快递 男子贩毒获刑15年
2018-06-26 15:25:34
     中国法院网讯 (马俐)  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接瘾君子订单,再通过快递发货,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对3起贩卖毒品案进行了公开宣判,3起案件均是通过该方式贩毒,涉案的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5年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万某因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175.05克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2017年4月22日,吸毒人员鹿某与万某在“名流汇”平台内私聊,谈妥价格、数量后,鹿某用支付宝向万某转账1300元。当天,万某将10克冰毒藏在一只音乐盒里,快递寄给了鹿某。

  所谓的“名流汇”是一个吸毒人员的视频网络平台,进入平台需要通过吸毒验证。该平台开设期间,以虚拟房间的形式组织大量吸毒人员在一起视频吸毒,吸毒人员在房间内发布“666”等聚众吸毒暗语,交流吸毒经验,部分会员还会在平台中联系买卖毒品,万某就是其中的会员。该平台的管理人员已以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另案处理。

  鹿某不是万某的唯一客户,李某也是通过“名流汇”认识的万某,并两次通过QQ联系万某购买毒品,万某则两次邮寄毒品共30克给李某。抓获万某时,警方在其住处及车内搜查到毒品甲基苯丙胺135.05克。

  网络联系、电子支付、快递送货,“这类贩毒案件具有无现金、无银行转账、不见面、无真实姓名的特点。”吴中法院刑庭法官张寅介绍,网络平台隐匿性强,为犯罪分子实施涉毒犯罪提供了先天条件,因快递实名制尚未落实,快递业管理不规范,内视制度执行不彻底,又为网络涉毒案件提供了后天条件。因此,加大网络和快递业的监管,对该类案件的遏制十分必要。法官提醒大家远离毒品,不要听信毒品能治病、能解脱烦恼、能给人带来欢乐等花言巧语,不要结交有吸、贩毒行为的人,在外要拒绝陌生人的搭讪、诱骗,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香烟,不去毒品犯罪较为多发的场合。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