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乌克兰总检察长卢岑科
2018-06-27 01:07:00
图为周强会见乌克兰总检察长卢岑科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6月2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乌克兰总检察长尤里•卢岑科一行。

  周强对卢岑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情况。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正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中央部署,中国法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中国法院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建成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司法公开平台,着力构建动态、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努力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周强表示,中乌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保持良好关系,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司法机关之间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希望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案例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促进两国司法事业不断发展。

  卢岑科感谢周强的会见,他高度评价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愿意推动两国司法机关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取得更加积极成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