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院长带队抓老赖 清晨执行战果颇丰
2018-06-27 16:56:08
  • 图为执行干警分析执行现场。朱元 摄。
  • 图为大厂法院院长殷玉莲向执行干警布置行前任务。朱元 摄。
     中国法院网讯 (陈君)  为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积极落实河北省廊坊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6月26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玉莲亲自带队,对精心挑选出的一批执行难度大、被执行人长期逃避执行的“骨头案”开展“夏季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清晨5点,院长殷玉莲带领16名执行干警,出动警车4辆,兵分两路,按照精心制定的执行方案和路线,深入执行现场猎捕“老赖”。不一会便依法拘传4人,在对4名“老赖”实施拘传后,“老赖”们先前还满不在乎的模样,但看到被抓“同行”越来越多,逐渐开始紧张和焦虑,拿起手机向债权人或亲戚朋友求助,还有3名无动于衷的“老赖”,大厂法院立即宣布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当晚送往拘留所关押。

  此次“夏季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清晨容易查找被执行人的时间节点,向“老赖”挥利剑、打重拳,极大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