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 全方位接受监督
2018-06-28 14:58:05
   中国法院网讯(黄丽萍 郑东升)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高要求和新期盼,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强化法官自觉接受各界监督的意识。6月26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人民法院邀请省、市、县近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该院刑事案件庭审。

  当日,该院集中公开宣判四起涉毒案件。其中,被告人李某在其所租住房屋内吸食毒品,并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食毒品,且贩卖毒品数量大,最终因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二万元、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是永兴法院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永兴法院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自觉接受内部和外部监督,虚心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意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始终将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为人大代表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2013年以来,向永兴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了司法公开、破解“执行难”、民事审判、刑事审判等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经常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案件审理和执行活动,增进代表、委员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促进法院工作更加透明、公正。依法接受检察机关的诉讼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办结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来邮、来帖。主动邀请律师、法律工作者、居民代表召开恳谈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司法民主,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普通程序案件人民陪审员陪审率达100%。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