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检建设统一对外综合服务平台
2018-06-28 22: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素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8日在北京启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该实体大厅与今年2月27日开通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共同形成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介绍说,12309原为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民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检举等。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职务犯罪举报电话面临转型,最高检将其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集合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民众的功能。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许山松告诉记者,网络平台在拓展民众诉求渠道、推进更高层次的阳光检察、利用信息技术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据统计,网络平台开通以来网站访客数20余万人,浏览量70余万次,注册用户2万余人,接收控告申诉等6万余件。

  记者了解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的具体功能主要包括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和举报,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接待律师,受理和审核案件,提供法律咨询,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开展检务公开和检察宣传等。

  许山松说,目前各地检察机关正在积极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实体大厅陆续投入使用,未来将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