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2018-06-29 15:44:18
     中国法院网讯 (尹艳艳)  6月26日,湖南省澧县人民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廖双全、省政协委员杨钢等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案深入一线,亲历执行现场,见证、监督执行攻坚。

  凌晨6时许,执行干警得到可靠消息,被执行人周某出现在澧阳街道双堰路一家早餐店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随即与执行局法官一同驱车前往,正在吃早餐的周某见到执行干警,拔腿就跑,飞奔逃窜,执行干警迅速反应,紧追不舍,在狂追300多米后。周某窜进双堰路的一处民房内,执行干警成功将其围堵,最终,司法警察在征得房主同意后,在厕所内找到光着脚的周某。随后,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当场宣布拘留决定书,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对周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

  原来,三年前,周某承揽一处楼房房屋拆除工程并邀约工人刘某等人前去做工。拆除过程中,由于未注意安全操作。刘某不慎坠地受伤。随后,刘某就赔偿事宜将周某和房主汪某一同起诉至法院。2017年10月,法院依法判决,周某承担45%的赔偿责任,赔偿刘某人民币七万五千余元,房主汪某承担5%的补偿责任即八千余元,其余损失由刘某自行承担。但此后,周某却对判决视若罔闻。无奈之下,刘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周某依然态度消极,拒不履行,这才有了周某心虚光脚逃跑,执行干警穷追不舍的一幕。

  随后,代表委员们又同执行干警一道先后奔赴澧阳街道、澧南镇、城头山镇等5个县城附近的镇街,见证了澧县法院对8名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的突击执行行动。

  时至中午,代表委员来到澧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参观视察,了解执行远程指挥系统,并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谭成、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章业文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澧县法院决胜执行难的努力和担当,对日夜奋战在执行一线的执行干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积极为法院执行工作建言献策。

  谭成在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后表示,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澧县法院必会穷尽一切执行手段,聚焦发力,一抓到底,打好执行攻坚战,不负人民群众对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热切期望。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