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法院执行悬赏助力抓捕“老赖”
2018-06-29 16:35: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霞
  为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执行效果,近日,重庆市忠县人民法院发布一批执行悬赏公告,公布了胡川等8名被执行人的悬赏信息,凡能准确提供被执行人下落且经查证属实的,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励。

  据了解,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执行、隐匿财产,“人难找”、“物难寻”是造成法院“执行难”的因素之一。执行悬赏制度是人民法院为了实现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债权,根据申请执行人提出的申请,公开发布悬赏信息,征集知情人提供被执行人线索及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在据此获得执行效果后向线索提供人支付奖励的行为。执行悬赏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执行工作中,进一步缩小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使他们无处躲藏,财产无法转移,进而促使有执行能力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是法院为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悬赏公告说明,广大网友凡在一定期限内,向悬赏发布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准确下落的,经查证属实,均给予一定数额的现金奖励,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的,经查证属实,奖励执行到位金额的10%。若出现线索举报内容相同的,以先举报的为准。

  “欠债还钱,躲是躲不掉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强烈支持对老赖采取强制措施,维护法律尊严”、“执行永远在路上,老赖赖不脱”,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后,受到广大网友纷纷留言支持,一天内上万人浏览,悬赏公告被数十次转发。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