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法比尤斯和索尔海姆
2018-07-02 23:17:36
图为周强会见法比尤斯和索尔海姆。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7月2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出席环境司法国际研讨会的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

  周强对法比尤斯和索尔海姆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司法等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主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中共十九大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将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写入宪法。中国法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设立专门审判机构,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大力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努力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表示,中国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法国在环境司法领域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交流,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希望今后在人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同为促进全球环境治理、加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法比尤斯高度评价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作出的承诺和行动令人印象深刻,切实发挥了大国的领导作用。索尔海姆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在国际上产生广泛影响,中国能够把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协调起来,利用优美环境实现经济繁荣,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他们表示,司法在环境保护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与中国在环境司法领域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加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促进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