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立文到汝城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03 15:59:56
     中国法院网讯 (曾妍)  7月2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来到郴州市汝城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

  田立文一行首先来到文明瑶族乡长洞村督查脱贫攻坚情况,并实地查看长洞村在建公路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汝城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随机抽取了大坪镇鲁塘新村展开入户走访。汝城县2014至2017年脱贫13713户45630人,退出贫困村52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6.04%,全县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田立文要求,汝城县委、县政府务必保持疾步赶考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脱贫战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要认清面临形势。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计划减贫18365人、退出28个贫困村,任务相当繁重。全县党员干部务必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咬定目标不放松,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乘势而上,一往无前,确保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田立文强调,务必保持决战决胜的勇猛冲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攻坚拔寨。要对标对表抓住关键环节,清楚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按照“精准”的要求,拿出“绣花”的功夫,最严格地落实“一户一策”,逐人逐户地达标,逐村逐乡地达标。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根源、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强力攻坚补短,务必按要求整改到位。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因村因户培育富民产业,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帮扶的同时,从严从紧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田立文要求,务必保持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要强责任齐冲锋,“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研究,分管同志要沉到一线,靠上抓、具体抓。要转作风提质效,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整治,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严督查善调度。省联点督查组和县委、县政府要始终保持不间断式督查高压态势,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任务完不成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坚决严肃问责。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湖南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先科,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郴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水平等陪同督查。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