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法院:执行案款余5万 民工薪水不能欠
2018-07-05 15:28:47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顺利执结10起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受到申请执行人和社会的极大赞誉。

  被执行申请人霍某在汝南县马乡镇承包工程,闫某等10人在其承包的工地干木工活。工程结算后,霍某欠闫某等人余5万元,霍某当时出局了欠条,同时约定2017年4月1日前付清,如付不清,愿用自己的车辆抵押。在还款期限到期后,霍某拒不付款。10人将霍某起诉至汝南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原、被告之间的劳务合同关系合法有效,应受到法律保护,原告提供的欠条真实有效,遂判决霍某收到判决后5日内支付霍某等人的劳动报酬。

  面对法院的判决,霍某不为所动。案件就来到了执行程序,面对执行干警的不断催促,霍某玩起了拖延策略,一直谎称自己不在家,同时拒绝申报个人财产。然而法网恢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还是找到了霍某。对于霍某,执行干警采取软硬兼施的策略,一方面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另一方面告诉其不履行将面对一系列的惩戒措施,而其拒绝申报财产这一项就可以被拘留。在做了近一个小时的工作后,霍某表示愿意立即履行。闫某等10人拿到工资后一个劲儿的向法官表示感谢,还说“现在全社会都在宣传解决执行难,有你们法院做靠山,我们打工就不怕要不到钱。”

  优先执结农民工欠薪,是汝南法院的一贯追求。在执行环节,汝南法院执行局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快速执行该类案件,最大程度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杜绝让农民工流汗又流泪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