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执法者向执法对象索要樱桃
市纪委:“强盗逻辑”行不通
2018-07-06 18:22:23 | 来源:人民网
  据大连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辽宁省大连市纪委监委对一起向执法对象索要樱桃问题的问责和处理情况予以通报。

  2018年6月12日,高新园区行政执法局七贤岭大队原代理大队长刘益洪,在执法对象贾某就售卖樱桃事宜请其给予照顾后,通过电话要求贾某给大队人员送一些樱桃,并安排大队协勤人员郑凯与贾某联系。郑凯通过电话联系贾某,提出要二十六、七份樱桃。贾某当时答应,但一直没有送樱桃,随后向市纪委监委举报。此事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刘益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七贤岭大队代理队长,调离行政执法队伍;郑凯受到解除劳务用工关系、辞退处理。

  高新园区行政执法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管辖范围内出现的违反群众纪律问题负全面领导责任;该局党组副书记、负责人钟利锋和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刘彪失职失责,对下属人员发生的违纪问题负领导责任。高新园区党工委对高新园区行政执法局党组和钟利锋、刘彪2名同志予以问责,责令高新园区行政执法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并予以通报;钟利锋受到诫勉处理,刘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强盗逻辑”行不通了—— 一起执法人员索要樱桃问题引发的思考

  大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大连纪检监察”发布点评文章。文中提到,强盗行为令人唾弃,为道德与法律所不容,路有强盗人人喊打。然而值得警惕的是,在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中,却有人信奉“强盗逻辑”,干出“强盗行为”,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市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初,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谭作钧同志特别强调要着力纠正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干部作风转变。前不久,市纪委监委聘请了20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布下社会监督的网络,实现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同向发力。可以说,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那种心存侥幸、以权谋私的“强盗逻辑”早已经行不通了,无论是谁,只要违纪违法都将受到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也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为民所用、为公所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唤醒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彻底剔除“强盗逻辑”思维,把握好权力的“方向盘”,不以权谋取任何一丝一毫之利,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干净用权,让权力成为造福人民的工具。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真正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如果失职失责,将受到严厉问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