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创新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2018-07-06 23:44:03
     中国法院网讯 (马骁)  7月4日、6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在广东法院调研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李少平在深圳中院、佛山中院和佛山市顺德区法院分别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两地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推进司法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所取得的成效。

  李少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有序放权与依法监督相结合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开辟司法改革新境界。他指出,审判监督管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持管案与管人相结合,细化院庭长“四类案件”监管规则,将“人盯人、人盯案”的传统方式,转变为全院、全员、全过程监督,决不走请示审批的老路,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管不越界。要适应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要求,依托专业法官会议、信息化办案平台等,增强监督管理的公开性、透明性、规范性,充分发挥类案智能推送、案例强制检索报告、审理思路标准化等新型制度机制作用,全面创新监督管理模式。要加强典型经验案例的梳理和总结,积极挖掘基层小创造、微创新,把一地成功做法变成各地共同财富,把点上具体做法变为面上共同行动,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负责人,广东高院和深圳、佛山两级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