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聘请代表委员监督执行
2018-07-07 10:03: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程勇 蔡蕾 叶锋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工作监督员聘任仪式,向2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颁发了聘书。受聘的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支持法院依法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据了解,执行工作监督员主要有以下十项职权:列席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加法院组织的执行工作视察或调研活动,深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及执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关注法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列入法院手机报收件人名单,不定期向其推送法院执行工作动态;对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的办理进行监督,对执行积案可向市中院交办并提出办理意见建议;监督见证法院执行实施行动及集中执行、重大执行活动的开展;旁听评议法院执行审查类案件听证,参与执行信访案件听证;评查法院执行案件,通过抽查、阅卷,反馈法院执行案件办理中的问题并监督整改;监督法院执行部门纪律作风建设,反映法院执行干警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执行失范行为;对全市法院审判工作、司法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其他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其他需要监督的事项。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