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中院深化信息融合破解执行难
2018-07-07 10:05: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倪志静 邵从浍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公安局、电信运营商沟通协调,研发了电信用户查询分析比对系统,在全市法院范围内试运行。该系统通过一系列电信信息的数据汇总,更加准确地锁定被执行人的身份相关信息,从而破解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

  呼伦贝尔市是全国最大的地级市,地域辽阔,人口分布疏密不均,执行案件查人找物难问题长期限制着执行质效的提升。该系统可通过查询被执行人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查询或比对被执行人登记住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同时还在探索对被执行人话费清单进行查询分析,搜集执行线索、证据,对其宽带账户及IP地址信息进行查询,掌握被执行人的固定居所。

  据了解,为解决财产难查问题,配合财产报告制度,呼伦贝尔中院还与市公安局一同沟通协调,联合其他部门,整合当地全行业数据,建立了呼伦贝尔市行业大数据法务应用系统,集成社保信息、职业信息、电力信息、供水供热、有线电视、教育信息、住宿信息、房屋租赁、物业信息等在内的38项行业信息,使被执行人的财产收入一览无遗,从而破解财产难寻问题。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