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
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8-07-10 14:09:00
     中国法院网讯 (梅瑰)  7月6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孝感、随州、直管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一行12人参观视察法院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主持,二级高级法官陈华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全省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代表们参观了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综合信息中心、院史馆、科技法庭,观看了信息化建设、司法体制改革以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片,听取了立案登记、科技法庭、法律援助等便民措施的介绍。代表们对近年来省法院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在信息化建设和诉讼便民服务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湖北高院领导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法院有关工作。代表们对全省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法院在深化司法公开、强化审判管理、优化便民服务、破解执行难题等方面创新进取、成绩显著。此次开放日活动组织严谨、内容丰富、作风细致,感受到了省法院主动接受监督的诚心和加强联络工作的决心。

  李静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更加艰巨繁重,必须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日常沟通联络,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广泛听取、积极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真正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强大动力。李静强调,“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各位代表走进法院,有助于让代表更加全方位的了解法院工作,更多的理解支持法院工作,更大力度的监督法院工作,帮助法院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全省法院将继续坚持这些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日常沟通联络,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