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法院邀请人民陪审员列席法官会议
2018-07-10 15:04:08
     中国法院网讯 (李慧)  7月9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邀请了两位人民陪审员参加该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会议,参与案件讨论。

  据了解,在此前对一起盗窃案进行合议庭评议时,两位陪审员对第三笔盗窃事实提出了独立的认定意见,审判长遂将此案提交法官会议进行讨论。在法官会议讨论过程中,审判长首先就本案的基本事实和争议焦点做了说明,两名陪审员依次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就案件事实的认定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讨论,法官会议最终形成了倾向性的认定意见,后由审判长组织合议庭成员再次进行评议。

  通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宗林表示:“此次邀请陪审员参加法官会议讨论,让陪审员独立发表对案件的事实认定意见,实现了法官和陪审员的优势互补。下一步,除了充分保障人民陪审员的参审权利,通州区法院将积极拓展陪审员的工作职能,有力促进司法专业化判断与群众对公正认知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