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涉案2亿元特大网贷诈骗案 抓获440人
2018-07-11 15:41: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国洲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公安部刑侦局的组织指挥下,重庆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涉案2亿元的特大网贷诈骗案,打掉犯罪团伙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40名,捣毁犯罪窝点18个。

  今年4月,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发现一条疑似诈骗线索:一家名为“北银创投”的公司涉嫌网络贷款诈骗犯罪。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多警种成立专案组,开展全面深入的侦查工作,锁定了以朱某某为首的网络贷款诈骗犯罪集团。

  办案民警查明:该犯罪集团以“北京北银创投科技有限公司”为总部,在北京、内蒙古、四川三地分别设立渠道部、制卡部、客服部、运维部、后台管理部等部门。其中渠道部又分别在湖北、四川、安徽、河南、湖南等地设立了15家代理商。

  整个公司各个部门分工明确:渠道部负责制订诈骗话术,发展代理商,代理商进一步润色话术后实施诈骗;制卡部负责针对受害人,制作带有受害人名字的北银创投消费卡;客服部负责宣传消费卡及接听电话,对受害人的投诉进行敷衍、推脱;运维部负责整个公司的运营维护,同时策划网站活动;后台管理部负责管理网站,维护网站后台、受害人信息及发送办卡短信。

  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案涉及全国受害人11万余名,涉案总金额高达2亿余元。今年6月12日,重庆警方集约750余名警力,在北京、内蒙古、四川、安徽、河南、湖南、湖北等地警方的配合支持下,对18个犯罪窝点同步开展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0名,犯罪集团主要骨干成员全部到案,主犯朱某某对其所犯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