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法院联合多部门进村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
2018-07-12 09:27:54
     中国法院网讯 (马小平)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6日,在贵州省册亨县政法委的组织下,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法院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扫黑办等多个部门到双江镇坝布村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

  宣传中,册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显荣首先向村民介绍了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村宣传的目的、预期效果,还详细介绍了当前全国、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讲解了“蝇贪”“村霸”“保护伞”的存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危害,并一一介绍参加此次进村宣传的各部门职责。

  接着,册亨法院干警向村民讲解了信访秩序、社会矛盾处理程序、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各部门的宣传人员充分利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结合本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职责,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毒品、赌博、内河航运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村民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张贴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举报通告、接受村民法律咨询,为广大村民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进村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扫黑除恶的法律法规,增强了人民群众坚决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奠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实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巩固了册亨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切实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