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等内容
入选《上海法治发展报告(2018)》
2018-07-12 16:06:02
     中国法院网讯 (严剑漪)  日前,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蓝皮书编委会编写的《上海法治发展报告(2018)》正式出版,该书从第三方角度全面反映了上海2017年度的法治情况,包括人大立法、法治政府、司法改革和依法治市等工作亮点,上海法院“人工智能”、“自贸区案件特点”等内容也入选其中。

  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总报告、评估篇、专题篇、热点篇和案例篇。

  总报告在全面回顾上海法治建设领域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对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律师工作有专项解读,同时,对2018年上海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

  评估篇对上海市地方性法规行政罚款设定分析报告,通过比较上海市地方性法规罚款设定状况,深入梳理罚款设定种类及其组合方式,提出完善地方性法规行政罚款设定的对策建议。

  专题篇从多个角度聚焦上海法治建设的现状,包括了“人工智能”在司法界的普及运用、食药品安全犯罪案件的调查、上海自贸区案件特点及司法保障等与当下司法实践密切相关的课题。

  热点篇介绍了上海崇明法院设立的上海第一家环境资源专门审判庭的情况,并对全国同类审判庭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综合叙述。

  案例篇介绍了“舌尖上的安全”问题,上海市通过制定《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出台相关配套措施等加强食品安全治理,形成了食品安全问题社会共治的初步格局。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