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挂牌
李少平出席
2018-07-12 22:17:07
     中国法院网讯 (聂敏宁)  7月12日,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挂牌仪式在成都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挂牌仪式。

  李少平在讲话中指出,设立自贸区法院,是最高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构建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自贸区法院要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积极作为、主动创新,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向国际展示中国司法的正面形象和积极作用。要广泛争取各界支持,建立健全办理案件特别是涉自贸区案件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格局;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始终将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科学设置内设机构,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探索综合配套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积累基层实践经验;要切实加强审执工作,公正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法治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的有机统一。

  挂牌仪式上,四川高院、四川省委编办有关同志分别宣读最高法院、四川省委编办关于自贸区法院设立、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成都中院主要负责人向自贸区法院筹备组授印。

  挂牌仪式后,李少平前往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天府新区规划厅调研视察。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以及四川省、成都市有关同志参加挂牌仪式、调研视察。
责任编辑:龙江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