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高氧水”事件: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2018-07-13 23: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央姬卓玛
  13日,青海省湟源县政府就天价“高氧水”事件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件处理结果,强调县纪委、监察委将针对该事件中存在的监管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介入调查,将全方位提升湟源旅游的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

  10日晚,网曝郑州的祝先生来青海旅游,大巴车到达湟源县休息时,有人上车以150元高价兜售市场价25元的“高氧水”,并声称可以预防高原反应,不少游客为了以防万一而购买。

  湟源县副县长杜培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6月29日至7月2日,该县政府已组织食药、文体旅、发改局(物价)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对109国道(湟源县地处109、315国道两条交通要道)过境段沿线的6家供氧站、“高氧水”销售网点以及半途停车兜售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4家违规经营场所处以5000元的上限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11日,“高氧水”事件经媒体报道后,相关部门再次对上述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经营场所依法关停取缔,并拆除经营户外广告。

  “这次事件提醒我们需压实责任,针对监管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全域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杜培文表示,就此次事件,针对监管单位、干部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监管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由县纪委、监察委介入调查,并依纪依规对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处理。”

  “下一步,湟源县将着力完善旅游市场监管制度,严格落实旅游投诉受理机制,通过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杜绝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牟取暴利、价格欺诈、欺行霸市等现象的发生,从而全方位提升湟源旅游的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杜培文说。
责任编辑:龙江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