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破获特大传销案 抓获传销人员366名
2018-07-14 09:3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浩 杨杰
  根据广西公安厅、南宁市委市政府部署,7月13日,南宁市公安局全力开展2018年“神剑3号·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声势浩大的打击整治传销集中收网“雷霆行动”。

  当日凌晨5时,在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运彪的指令下,参战的民警、辅警以及各相关单位人员、社区干部共1200人,迅速奔赴事先摸排掌握的233个传销人员活动场点及传销人员落脚点,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共抓获传销人员 366 名,破获了“18.604A”特大传销案和“18.604B”特大传销案。

  侦破“18.604A”特大传销案

  2018年3月初,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外省籍人员在南宁市仙葫开发区一带从事以“纯资本运作”为名的聚集型传销活动线索后,开展线索核查。初步掌握了该传销组织是以上海籍人员高某某、湖北籍人员南某某、河北籍人员齐某某等人为首,涉及人员众多,涉及资金累计达2亿余元的情况。

  鉴于案情重大,南宁市公安局于今年6月4日立案侦查,取名代号“18.604A”专案。专案组经过长时间细致缜密的侦查研判,查明了该传销组织的运作模式、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等情况,并锁定了传销体系顶层的重要组织领导者和骨干人员。在今天整治行动中对该案开展统一收网,共抓获本案涉嫌传销人员176人。查获涉案车辆15辆,查扣电脑、银行卡、传销账本、传销网络图等涉案物品一批。

  侦破“18.604B”特大传销案2

  该案由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于2018年5月在侦查工作中发现,并于2018年6月4日进行立案侦查。调查发现,该案传销人员主要来自广东、河南、浙江、云南、贵州等地,老总级别人员主要在青秀区活动,下线人员集中在仙葫开发区,涉及人员众多,涉及资金累计达1.1亿元。

  为确保案件顺利侦破,南宁警方摸清该传销犯罪网络的组织架构、团伙成员、运作模式、资金流向、人员行踪等基本情况。在今天的案件收网行动中,对58个骨干人员落脚点实施端点和抓捕行动。共抓获本案涉嫌传销人员190人。查获涉案车辆 20辆,查扣电脑、银行卡、传销账本、传销网络图等涉案物品一批。

  南宁警方表示,下一阶段,将全力开展2018年“神剑3号·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及“净网行动”,对聚集型和互联网传销违法犯罪展开猛烈攻势,以强力措施严打严治,以持续发力常态整治,坚决不允许传销人员在南宁市进行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