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在河南焦作进行
20万网友观看直播 相关微博话题点击量达1.2亿次
2018-07-15 10:56: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冀天福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焦作市两级法院联合举办“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对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博爱县人民法院和温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活动现场进行全媒体直播。

  焦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霍晓丽、梁兵、李东艳和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40余家媒体记者共同体验和见证了执行活动。这次全媒体直播活动采用电视、网络同步直播。当天共有超过20万网友通过直播观看了执行现场,直播活动的相关微博话题点击阅读量达1.2亿次。

  当日14时20分,由博爱县政法委书记孙学锋指挥,博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红卫领队,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三家联合执行焦作市安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拖欠执行款案件,执行法官按照部署分为两路,一路到财务室进行搜查,一路对有价财产进行查封。14时58分,执行干警冒着高温有条不紊地现场清点、搬运物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此次腾房过程。

  据介绍,温县法院为提升实际执结率和执行到位率,避免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干扰执行创新机制,建立了“执行+110”执警联动机制和执行悬赏保险机制,便于查人找物,提高执行效率。

  申请执行人焦作市解放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因发放20万元贷款未收回,起诉借款人和担保人,法院判决借款人承担还款责任,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王军萍是焦作市农业局的工作人员,而且是该案的担保人。

  当日16时20分,执行干警来到位于焦作市人民路的焦作市农业局办公场所,对被执行人王军萍进行强制执行,并将被执行人从单位带走,同时告知其如仍拒不履行,将依法予以拘留。

  据焦作市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宋海燕介绍,在众多被执行人中,有一类特殊的人群——公职人员。焦作中院党组对涉公职人员案件的执行十分重视,积极向市委汇报,出台文件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焦作中院明确对涉执行案件的公职人员的优先执行。

  此前,焦作市委办、政府办出台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焦作市委政法委牵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市国土局等29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焦作市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开始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联合惩戒,并决定优先排查、执行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公职人员,同时要求国企员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照公职人员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212件,标的额3357.8万元。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